xinde

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捐助台湾灾区


2009-09-16 15:56:0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夏中国内地南方多个省份遭遇了洪水灾害,北方一些省份则干旱成灾。8月8日,莫拉克台风袭击了台湾和南方沿海省市,台湾南部遭受台风和洪水的重创。灾害发生后,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积极行动了起来,联合社会各界和海外神长教友以及合作伙伴在一些地区展开了赈灾自救工作,同时也为受灾最严重的台湾灾区给与了爱心捐献。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8月17日特别向全国各地教会发出通知,呼吁为受灾的台湾同胞献祭祈祷,慷慨捐献,并首次要求基层教会通过全国性教会团体或教会公益机构合作援助灾区。进德公益也曾于8月12日,透过台湾明爱会向受灾同胞表示慰问,表达内地神长教友们的爱心同行。
    虽然今夏内地南方一些省份遭遇了洪水,北方遇到了旱灾,但很多教区、堂区和个人仍然慷慨回应,曾遭遇过强烈地震打击的唐山和四川灾区的神长教友、各地的进德之友以及一些并不富裕教区或堂区的神长教友纷纷在第一时间为灾区奉献了爱心。
    据悉,截止到9月14日,内地神长教友为台湾受灾同胞捐献334,336.00 元人民币(折合1,594,594新台币)。其中,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收到161,690.90元人民币,进德公益收到172,645.10 元捐款。
    据一会一团及进德赈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爱心捐款将通过有关机构尽快转到台湾灾区,捐助受灾同胞。这是内地神长教友第二次为台湾赈灾捐献。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发生次日,进德公益曾经透过台湾明向台湾受灾同胞捐献4万元人民币(当时折合5000美金),表达了内地神长教友及发展中的内地教会与台湾教会及受灾同胞同行的心愿。
    另据报道,8月19—24日,在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河北和广西两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广西地方教会的关心支持下,进德公益代表海内外神长教友与德国明爱合作实施了广西地区的赈灾项目,为三江县7000灾民提供了476,000元人民币的大米。目前,进德公益正在落实湖南的赈灾项目,将投入190,000元人民币,为怀化洪江灾区的5000余名受灾群众提供救灾粮油。针对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福建援建项目也在准备之中。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捐助台湾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