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达米昂神父封圣后其圣髑将从罗马出发到各处巡游


2009-09-26 13:06: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有“麻风病人宗徒”之称的真福达米昂神父将于今年10月11日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册封为圣人,随后,他的一件圣髑将由罗马出发,到他在夏威夷从事传教和照顾麻风病人工作的几个地方巡游,让信友们致敬。为了达米昂神父封圣大事,夏威夷的檀香山教区特别开设了一个网站,该教区主教席尔瓦在网站上登的有关文章说:“我们请求达米昂神父启发大家去为最有需要的人服务,令他们的生活有真正的改变;我们要以基督的爱来为他们服务。”

    达米昂神父为耶稣圣母圣心会会士,比利时人,1840年诞生,1864年抵达夏威夷,开始在那里进行传教和照顾麻风病人工作,1889年因传染了麻风病而去世。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5年宣布他为真福。
 
    达米昂神父于10月11日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册封为圣人后,他圣髑的一部分将送到檀香山的和平之后圣母主教座堂,这座圣堂正是达米昂神父于1864年晋升神父的地方。1995年,在神父被册封为真福后,他的一件圣髑被送到这里,埋在他过去照顾麻风病人地方附近的坟墓中。现在,另一件圣髑将要从罗马出发,经过美国的底特律、三藩市和奥克兰而到檀香山。席尔瓦主教说,达米昂神父的圣髑来到,要引导教友们像他一样地爱天主,并将自己奉献给他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达米昂神父封圣后其圣髑将从罗马出发到各处巡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