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古巴或将准许司铎在监狱里举行弥撒


2009-09-26 13:09: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根据古巴基督教理事会主席米格尔·埃尔南德斯声明说: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今年九月一日批准能在监狱里举行弥撒及其他宗教礼仪,在这之前,只允许在圣周和圣诞节的时候做弥撒。古巴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加西亚主教表示,“还不清楚这项决定”,主教并解释说,关于此事,在这之前就已经讨论过,而当地教会也事先接到消息说,某些措施已作了决定。9月10日,古巴基督教会理事会在一次会议中,谈到了政府的这项决定,也因此任命马坦萨斯机会中心主任罗德斯为古巴监狱宗教事务总指导。这就是说,古巴所有监狱里的囚犯请求福音派教教会的宗教服务组织将由他来决定。
    数十年来,在古巴监狱不准许举行任何形式的宗教仪式。1998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古巴之前,以及以后的时间里,古巴政府开始准许在一定的机会上可以举行宗教仪式,特别是在圣诞节,这个节庆先前曾被取消,后来又恢复。前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说,这是为了“表示古巴人对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敬爱”。目前,古巴基督教理事会有关前面提到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古巴当局的证实或否认。
    据拉丁美洲报刊称,未来几天古巴政府有可能表明官方立场,并通知古巴的各基督教会团体。

 

本文标题:梵蒂冈:古巴或将准许司铎在监狱里举行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