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主教会站在赈灾第一线


2009-10-05 14:48:51 来源:信仰通讯社

    凯萨娜热带风暴席卷菲律宾吕宋岛后,当地天主教会立即站在了赈灾第一线上,为数以千计的灾民提供安置场所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据最新统计,遇难人数已超过246人死亡、37万人无家可归、首都马尼拉大区以及周边地区80%被水淹没。
    目前,阿罗约总统已下令全国军警民总动员抗洪救灾,利用气候条件稍有好转的空隙展开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开放了马拉卡南总统府成立紧急赈灾中心及总指挥部。
    据菲律宾天主教会向本社介绍,主教团已委托由罗萨娜•玛利琳修女领导的社会行动全国秘书处拨款五百多万比索给马尼拉大区内的五个受灾最严重教区。同时,在全国各地的教会团体中开展募捐活动。
    马尼拉明爱也向上述灾区运送了第一批赈灾物资,并成立灾民收容中心。各教区捐赠的衣物、食品、药品等物资正源源不断地抵达明爱成立的临时收容所。
    各地教团体都派出了志愿人员深入灾区参加赈灾工作。明爱主任安冬•帕斯卡尔神父告诉本社,“他们是善良的撒玛黎雅人,此时此刻,正默默无闻地为灾民们奉献”。
    明爱还通过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真理电台,向全国各地民众呼吁,邀请大家联手援助灾民。此外,明爱也向全世界的兄弟组织机构发出了呼吁。目前,灾区迫切需要的食品主要有大米、面粉、肉类、食糖、饮用水;药品则是抗生素、抗感冒药、维生素;以及衣物、被褥等。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主教会站在赈灾第一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