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韩国教会积极筹备世界传教节


2009-10-15 09:15:26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月十八日普世教会隆重庆祝的世界传教节即将来临之际,韩国天主教会努力发挥儿童和平信徒在教会和社会中的作用,并将“儿童和平信徒做传教主角”作为韩国教会迈向世界传教节的主题。
    韩国宗座传教善会致函本社表示,韩国各教区、堂区、教会运动团体等掀起了为期一周的传教宣传活动,以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二OO九年世界传教节文告为基础,鼓励少年儿童和平信徒积极参与教会及社会生活。
    宗座传教善会主任金神父表示,三千多名教友将在首尔总主教区参与隆重的二OO九年世界传教节庆祝活动,借此展示社会各个群体踊跃参与福传的必要性。
    宗座传教善会强调平信徒不但要参与传教活动,还应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事实上,平信徒是教会福传事业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平信徒的传教本身也是“通过虔诚的祈祷、圣事生活、在各自生活和工作的环境中实践福音教导、本着福音精神处理人际关系中不断成圣的历程。平信徒的传教应首先在家庭内实现”。
    此外,韩国宗座圣婴传教善会还组织了大量加强少年儿童传教观念的活动。在此期间,善会在各堂区发放了两千八百多份宣传材料、海报,鼓励孩子们踊跃参加世界传教节。并将传教节,转化成向其他同龄人传教的契机。


 

本文标题:韩国:韩国教会积极筹备世界传教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