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湘西洪灾重 进德情意深


2003-11-20 10:14:35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北方进德一行赴湖南澧县慰问赈灾

    本报讯   10月24日-28日,北方进德赈灾组一行4人在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负责人张月春修女的带领下赴湖南澧县洪灾地区赈灾慰问,将价值16万元的大米和棉被发放到了澧县、津市、石门三个县的14个村镇的1210余户计4850余位灾民手中。

向灾民发放救灾物资

    10月25日上午,在澧县民政局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澧县副县长严文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芮增霞和民族宗教办主任吴萍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夏晓蕾修女在简短的发言中阐明了北方进德的服务宗旨和服务范围。严文波副县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教会的爱心奉献,并代表澧县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对北方进德此次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县委统战部部长彭世清、副部长芮增霞、县农业局局长曹远生、民族宗教办主任吴萍华、县民政局社救股股长叶明军、湖南教区胡祖新神父、谭本学神父及当地修女、教友等协助赈灾工作。
    “月明五更愁天旱,雨落三朝被水淹。”这是香港《大公报》驻湖南记者站记者陈银生对澧县旱洪灾灾情的真实写照。今年7月上旬,湖南西北普降暴雨,使澧水流域的石门、临澧、澧县等地成了重灾区。仅以澧县为例:7月8-11日全县平均总降雨1181.4毫米,比历年同期多出443.4毫米。强降雨导致洪水来势凶猛,外河水位暴涨。县内澧、涔、道三大水系204.8公里大堤全面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澧南垸7月10日炸堤分洪削峰,道河6个垸平垸行洪。这次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0多亿元,全县受灾人口近10万人,倒塌房屋6035间,损坏房屋25350余间,农业成灾面积728919亩,绝收面积339811亩,冲毁耕地4965亩。
    本次赈灾工作历时5天,北方进德一行4人与当地政府及教会方面的陪同人员一起驱车爬山越岭,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将饱含教友们爱心的救灾物资亲自发放到了灾民手中,给他们送去了基督的爱和温暖。(亦然)

本文标题:湘西洪灾重 进德情意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