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李问津神父安息主怀


2009-10-19 13:25:28 作者:黄丽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汕头教区饶平县黄冈霞西天主堂老本堂李问津神父(路加),于2009年10月13日13时50分因病医治无效,妥善领全圣事,安息主怀,享年91岁。

    10月15日下午1点许,汕头教区在饶平县黄冈霞西天主堂,为可敬的李问津神父举行了大礼追思弥撒。弥撒由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主礼,7位神父共祭,其中有一位是来自厦门教区的神父,另外,汕头教区众心之后女修会的23位修女也出席了追思礼仪,当天参加礼仪的教友约有3000余人。在追思弥撒后举行的安所礼仪和追悼会上,共有52个单位和团体向李神父敬献花圈,表达敬意。

    李问津神父一生笃信真道,热心敬主,善尽牧职,深受广大神长教友爱戴。 神长教友以沉重的心情深刻缅怀天主的忠仆、羊群的好牧人、晋铎已满61年的李问津神父。
    10月15日下午2点许,举行送别礼。送别队伍沿着国道324线饶平路段行进。李问津神父的遗体将送回家乡百冷,长眠故土。

    李问津神父简介: 1920年1月28日(农历巳未年十二月初八)生于广东惠来东港百冷村,自幼领洗,圣名路加;1934年进揭阳伯多禄小修院就读;1938年至1946年在香港华南总修院攻读神哲学;1948年1月6日在揭阳榕城天主堂由华敬谦主教祝圣为神父,晋铎后李神父服务于潮州、潮安、饶平、澄海、南澳等地;1950年教会活动全面停止,李神父在黄冈参加农业劳动,后以缝补衣服维持生活,文化革命期间遭受迫害,为主受苦;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逐步落实宗教政策,李神父得以公开传教,不辞劳苦奔走于潮、澄、饶、南澳等地;2002年李神父荣休。2009年10月13日蒙主恩召,魂归天国!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李问津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