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安市天主堂骨干教友赴沪、杭、宁三地朝圣


2009-10-23 10:55:00 作者:福安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2日至16日,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区天主教堂堂区骨干教友43人,在本堂司铎刘士杰神父的带领下,赴上海、杭州、宁波进行了为期5天的朝圣参观学习活动。

 

    12日下午13:31神长教友一行平安到达了朝圣参观学习的第一站,在杭州教区修女韩玛利亚的导引下,来到了杭州教区中心主教座堂,并受到了杭州教区方神父热情友好的接待。朝圣教友先在教堂内朝拜圣体,然后认真地聆听了方神父对杭州教区、教堂历史所作的详细介绍。最后,方神父对大家说:“福安教友非常热心,应该向你们学习,你们来我们这里朝圣,就是对我们神父牧灵福传工作最好的促进和激励,增强了我们对建设堂区的信心!”通过方神父热情洋溢的讲解,朝圣教友对杭州教区以及对自己信仰上的认识收获良多。随后,朝圣教友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杭州胜景——西湖。感叹先人们为后代子孙留下的宝贵遗产:雷峰塔、三潭印月奇观、岳王庙等。
    在徐家汇主教座堂,受到了教友、神长的亲切热情的接待。朝圣教友认真聆听了张神父的仔细讲解,充分地了解了徐家汇大堂的历史以及近况。朝圣教友在参观教堂时,都称赞这座百年老堂的巧夺天工的设计和建筑风格,纷纷合影拍照留念。

    为使朝圣教友充分了解上海教区的发展,本次朝圣计划中,还安排了参观上海教区光启社和佘山圣地。教友们积极选购教会圣书、圣物,丰富信仰生活的精神食粮,并以赞美的歌声在佘山圣母大殿向圣母谢恩。

    最后一站到达浙江宁波市区天主教堂,看到宁波教区福传方式多样、活泼,尤其年轻人都积极参与教会的活动,朝圣的神长教友也从中学到了很好值得借鉴的福传方法。
    10月16日,在宁波教区主教座堂参观朝拜,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朝圣旅程。
    刘士杰神父在宁波教堂弥撒讲道中说道:“这次朝圣参观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我们的信仰生活不能结束,我们要日日朝圣,藉助这次朝圣参观活动汲取的营养,去更好地善度我们的信仰生活,并为信仰做美好的见证!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建设我们的堂区,彰显天主的荣耀!”
    通过本次朝圣参观学习,拓宽了教友们的视野,鼓励大家积极热心地参与堂区的活动。大家在朝圣后,也对堂区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对福安市区天主教堂堂区传统式的管理模式——本堂神父吩咐了之后教友才行动,大家消极被动地参与管理是一个积极的突破。朝圣教友都说,这样的朝圣参观学习活动应该多办,以使堂区充满活力。

 

本文标题:福建:福安市天主堂骨干教友赴沪、杭、宁三地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