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一系列纪念邮票


2009-10-27 13:14: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纪念十月一日世界音乐日,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特别于十月二十四日发行一套邮票纪念韩德尔、海登及门德尔颂这三位音乐家,在梵蒂冈八十年邮政史中,这是第一次随套票附上三位音乐家作曲的音乐CD。为纪念十月四日意大利语言日,十月二十一日也以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的画像发行了一张邮票。此外,将于十一月四日,发行今年的圣诞节及宣布召开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五十周年纪念邮票,还有世界通用的及视觉障碍者使用的文字系统的发明者刘易斯·布莱叶诞生两百年纪念邮票。
    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局长弗兰奇尼(Pier Paolo Francini)特别向本华语节目部叙述梵蒂冈邮票简史说:
    答:梵蒂冈城国自1929年根据与意大利签订的拉特朗条约开始发行邮票,第一张邮票发行于同年八月一日,邮票图案是圣伯多禄的钥匙及教宗庇护十一世。从此之后,历任教宗任内均发行邮票,只有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因在位期间太短未来得及发行。邮票及钱币的发行,可以说梵蒂冈城国拥有独立主权的两项指标,透过梵蒂冈这八十年来发行邮票及钱币的内容,我们可以清楚看出梵蒂冈城国这八十年来的历史,也可以建构出部分教会的历史。

    问:如何选择每年发行邮票的题材呢?
    答:发行邮票的题材根据每年庆祝的大事,不光是从宗教的角度,从历史、社会、文化艺术各方面,选择出当年最有象征意义以及让人感兴趣的题材来发行邮票。此外也注意到在梵蒂冈内所收藏的艺术品及教宗每年出访的国家等。

    问:这八十年来发行的邮票中,最有象征意义的邮票是什么?
    答:当然是1929年最初发行的那几张邮票,之后也有些邮票有很重要的意义,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发行的邮票,有鼓舞人心的作用,此外1950 年圣年及2000年千囍年邮票同样非常具有意义。


 

本文标题:梵蒂冈:集邮及钱币局发行一系列纪念邮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