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拉普拉塔总主教指出“必须追求真理才能在正义与和平中生活”


2009-11-02 13:13:51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前,阿根廷天主教会拉普拉塔总主教区总主教艾克特•阿格尔蒙席应邀在当地题为“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关键”电视节目中指出,“只有真正恪守真理才能在正义中生活;持有正确的正义观,才能作出正确的事、实现和平”。总主教继续表示,“和平的问题远比人们所想象的要深刻得多。因为,和平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没有战争、冲突或者暴力。在当今阿根廷社会中,显而易见还不具有真正稳固的和平”。国内各种紧张状态、暴力仍然盛行;人们对绝望的宣泄充分表明“缺乏真正的和平”。为此,如果没有完全的正义就无法实现名副其实的和平。社会中流行不公正的关系加剧了紧张和冲突局势、与和平渐行渐远。
    为此,阿根廷人所面临的最根本挑战是认识到“如何保障社会正义”。首先,“是那些在社会中肩负着政治责任的人,同时也适用于全体公民”。拉普拉塔总主教继续强调,“正义意味着给予每个人所应有的、帮助人们认识到真理的重要性”。
    但今天,阿根廷社会所缺乏的恰恰是明确的正义的概念。“人们也无意真正认识真理,得过且过”。阿格尔总主教进一步指出,“人是为真理、正义而生的,但仅凭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如果没有爱、团结、爱德和社会正义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做到这些,“我们才能真正开始享受和平”。

 

本文标题:阿根廷:拉普拉塔总主教指出“必须追求真理才能在正义与和平中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