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美好的礼物


2009-11-05 11:32:37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日,31期(总第390期)

    圣诞节快到了。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的心中总是充满了爱、喜悦及感恩之情。
    这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叫保罗的人,他的哥哥送给他一辆新车作为圣诞节的礼物。圣诞节前一天,保罗看到一个小男孩在他的新车旁走来走去,不时地摸摸它,并露出羡慕的眼神。
    小男孩问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是的,”保罗说,“我哥哥送给我的圣诞礼物。”
    “你的意思是说,这是你哥哥送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分钱?啊,我希望……”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说。
    保罗认为小男孩也希望得到一辆车,也能有一个他那样的哥哥,但小男孩的话让保罗感到非常惊讶。
    “我希望,我也能当一个那样的哥哥。”小男孩接着说。
    保罗深受感动地看着那个小男孩。“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小男孩面带歉意地请求。
    保罗微微一笑,他知道小男孩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一定是想让邻居们看到他坐一辆又大又漂亮的车子回家。但是,保罗这次又错了。
    到了小男孩的住处后,小男孩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台阶,进入屋内。过了一会儿,他扶着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跛脚的弟弟从屋里走出来。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面那层台阶上,然后紧靠着他坐下。
    他指着那部车子说:“看到了吗,弟弟?车很漂亮,对不对?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礼物,他不用花一分钱!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给你一部这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原来给你讲的橱窗里的那些圣诞节的礼物了。”
    保罗走下车子,将跛脚的小弟弟抱到车子的前座上。他的哥哥眼睛发亮,也跟着爬上座位,坐在他的旁边。于是,他们三个人便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圣诞节之旅。
    在那个圣诞节,保罗深深地体会到:给予比接受真的更令人快乐。

    王中兴摘自冀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

 

本文标题:最美好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