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敬爱的陈主教


2009-11-06 16:14:52 作者:雅颂修女 来源:信德网

    2009年11月5号我骑着电车走在魏大的路上,听到手机的信息响了,一看是“拉拉队讣告”:“沉痛悼念邯郸教区陈柏庐主教安息主怀,享年97岁,圣名伯多禄,于本月5日9:33分在魏县天主教大众医院去世……”看到信息后,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簌簌流下来,走一路哭了一路,回到大名后,听说好多姐妹都去魏县哀悼主教了,我的心难过极了:“主教你不会走的……你不会……”我没有赶上去看主教最后一眼,一位姐妹对我说:“谁不去看主教,你也该去,主教对你多好……”这一下,让我陷入了沉思,想起了我记忆中的陈主教……
    1994年8月,我去魏县找主教想入修会,主教给我唱了一首歌,至今令我难以忘怀。他唱:“不要想天色常晴朗,有时会遇暴风巨浪,虽然前路崎岖不平……”我接着唱:“有我主与我同行”。主教笑起来,说:“知道主与你同行就好”。
    彭城备修院的姐妹都知道我是没爹、没娘、没有本堂,放假不回家的一位学生。1995年那时的学生看病,都是从家里拿钱。有一天我生病了,主教让胡修女给我打针输液,对我特别的好,好多的学生都羡慕我说“看主教对你多好啊!你在这里打针输液,主教都给你全免了。”我心里很感动,心中暗暗发誓说:“我一定跟随天主走到底,直到生命的末刻!”
    现在,我发愿已经10多年了,非常感谢15年前修道时主教给我唱的那首歌:“不要想天色常晴朗……”,在这坎坷、布满荆棘和玫瑰花的修道路上,陈主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走到了今天!
    我敬爱的主教,你一路走好,在天上记得为我们祈祷!愿你永远安息!


1995年在彭城和陈主教合影(穿主教服的为陈柏庐主教)

 

本文标题:怀念敬爱的陈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