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省宗教界“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市召开


2009-11-09 15:10:3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6日—7日,全省宗教界“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陪同参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沛然在交流会上致辞,全省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级以上人员,各市统战部、民宗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五家庄天主教堂、古冶区福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交流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张艳春,以及市五大宗教团体代表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唐山经验。刘景和主教代表天主教介绍了唐山教区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康志锋副厅长宣读了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

    刘永瑞部长在会上指出,全省广大统战、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爱国爱教是中国宗教鲜明的特点和优良传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方面,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繁荣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活动中要牢固树立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的思想,大力推进和谐寺观教堂的创建,注意培树爱国爱教典型,深入挖掘本地历史和现实中的爱国爱教典范。各宗教团体要不断加强道风建设,纯正信仰,加强社会信任关系建设,积极吸纳运用现代化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积极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他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处理好主导与主体的关系,好教育活动与宗教事务的关系、活动形式与活动效果的关系,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把“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促进宗教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闭幕会上,省各宗教团体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为契机,结合团体的实际情况,认识落实会议精神,为共建和谐河北贡献力量。最后省委统战副部长刘青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这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文标题:全省宗教界“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共建和谐河北”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市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