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7年前来访众议院


2009-11-15 10:29: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贝尔托内枢机国务卿访问意大利众议院,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7年前举行的访问。
    意大利众议院为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访问国会7周年,于前天12日举行了庆祝活动。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应众议院院长菲尼的邀请来到位于罗马市中心的意大利众议院所在地,发表一篇纪念先教宗来访的演讲,重新提出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2002年11月14日那个历史性的日子里论及的许多社会及伦理方面的主题,这些主题包括维护生命、接受教育的自由、维护家庭和国家的非宗教性质原则。贝尔托内枢机描述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是“忍受痛苦的见证人、热爱真理的人、青年人的教育者”,尤其是“一个祈祷的人”,因为他领导教会25年中的每项举动都是出自同天主的密切关系。
    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强调了7年前沃依提瓦教宗提出的原则,即“国家的法律”不该“以任何方式”损害“生命的权利”,反而要促进这个权利,要维护“胎儿生命和临终人的生命。”谈到教会与政治当局的关系,贝尔托内枢机强调了一旦民主与道德相对主义结盟,民主所能带来的危险。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然后又将话题重点放在这位教宗身为“教育者”的感召力,提到他发动的世界青年日盛况以及“教育为社会建设的重大价值”和“家庭不可取代的角色”。
    最后,贝尔托内枢机重复7年前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意大利国会发表的讲话说:“让可爱的意大利国家今后能继续按照自己光辉的传统生活,知道从这个传统汲取新的和丰富的文明果实,为使整个世界在物质和精神上取得进步。愿天主降福意大利!”

 

本文标题:意大利: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7年前来访众议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