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爱近人,为主作证


2009-11-16 13:15:09 作者:王文瑞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日,31期(总第390期)

    住在内蒙古呼市清水河畔王桂夭乡西兔村的教友张二女,在圣神的默感下,几年来,不顾自己多病的身体,关爱别人,为主作证。
    她领洗以后,随之动员全家五口人都领了洗,村里条件差,更没有教堂,她主动把自己的房子让出一间做了祈祷所、聚会点。
    本堂乔智慧神父给我们讲:“跟随耶稣走十字架道路,让基督的爱充满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因我们的善行而皈依圣教,这是每一位天主的儿女应尽的责任。”几年来她一直没有忘掉福传,用博大的爱滋润着亲朋好友,把村里28个人领进了教堂,在福传的道路上夺取了的花冠。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做一两件好事容易,时间长了,则需要时间、精力和财力。时间就是一块试金石,能试出我们到底有几分相似耶稣基督爱人的行为。张二女的爱心确实落实到行动上了,一直心系穷人与痛苦的人,把自己的衣服、钱、食物经常施舍周济给穷人,奉献教堂,关心神父的生活,特别是在她家附近有一位教友叫车彩梨,身高不到一米,人们称她为袖珍人,近几年拄着双拐走路,行动不能自理,也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张二女每天去看她,为她料理家务,家里的活样样都干。几次车彩梨病倒在地上,张二女见此情景,接到自家养病,直到好后才送回去,车彩梨感动地说:“比我母亲照顾的还周到。”几年来张二女一直默默无闻地关爱着残疾人。
    她的关心不仅包含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爱心,更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们每个教友树立了榜样,这就是耶稣基督爱的见证,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让耶稣基督的爱遍及天涯海角吧!

 

本文标题:关爱近人,为主作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