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主摘走的苹果


2009-11-17 09:48:11 作者:贾培 来源:《信德报》2009年11月10日,32期(总第390期)

    母亲今年46岁,我还未成年,还未来得及孝顺她,她便不辞而别,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为此伤心欲绝,一位修女安慰道:“一个人离开必会给我们留下一些东西,我们应好好想想,她留给了我们什么?”
    母亲很善良,在别人的记忆里,母亲最多的表情便是笑。以前,母亲也曾整日愁眉紧锁,她觉得身边的事太复杂,太沉重,无法承担。在我上小学时,母亲读了一本“信德”出版的名叫《从监狱到赞美》的书,她了解了主人公的经历后,感触颇深,深切地感受到上主的存在。从那以后,母亲脸上的愁云被吹散了,她说:“让事情顺其自然地发展,实质是听从天主的安排。事情或好或坏,天主总有让其存在的道理,我担心忧虑也无济于事,天主的安排对我是最有益的。”天主的确成为了母亲的朋友。记得我和姐姐面临升学考试时,母亲虔心祈祷,很多人在这时会祈求天主让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榜上有名,而母亲却和她的“朋友”说:“我把女儿交给您,您看着办吧!”因为信赖,所以母亲很少抱怨生活。
    母亲一生勤俭,但是很大方,乐于奉献。每个主日去教堂参与弥撒,总会特意带上5元钱用来捐献给备修院。5元不多,但母亲从未间断过。她还将自己懂事勤劳的大女儿奉献给了教会,修会生活一直以来也是大姐的向往。每次母亲给大姐打电话时,她不变的第一句话便是:“妮儿,在那快乐吗?”每听到姐姐肯定的回答时,母亲就好欣慰。其实,母亲完全可以让大姐留在她身边帮她分担繁重的家务,帮助照顾其余尚不懂事的三姐妹。母亲是选最好的给天主!
    每次我放假回家,晚上睡觉前,母亲总会对我说一句话:“别忘了祈祷!”现在我只有诚心祈祷,才能逐渐明白天主的意思。
    上主曾让我生活在一个香甜的苹果旁,如今,上主摘走了它。我不会抱怨,也停止了悲伤,因为苹果的香气留在我们身上。我们这些青苹果要顽强生长——大姐又回到了她安静的修会生活,二姐重返自己的大学路,我继续奋斗在重点中学,小妹在她的领域活出自我。我们都知道,妈是被上主接走的,她去了天堂!

 

本文标题:上主摘走的苹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