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想当神父


2003-11-26 09:27:52 作者:周红燕 来源:信德报(第199期)

    小儿3岁时,有一天他手拿杯子一边喝水,一边对我说:“我长大后要当神父。”说完,把杯子举向头顶,大声念:“啊门。”手一偏,水从头顶流下。我很生气地说:“你不听话,我才不让你当神父呢。”他把小脚一跺说:“你不让我当神父,我就去当修女……”
      小儿6岁时,一个傍晚,领他在山上观看落日染红的天,他又悄悄对我说:“我长大了想当神父。”我的心不由得一阵酸痛,把小儿抱在怀中,问道:“你知道神父是跟谁走吗?”
    “耶稣。”他干脆地回答我。
    “耶稣的道路好走吗?”我问他。
    “不好走。”
    “不好走,为什么还要走呢?”
    小儿不语。
    “你当了神父,谁来照顾妈妈爸爸?”小儿扑在我怀里边哭边说:“不知道,我会求天主。”那一刻,我们母子相拥而哭。
    从那以后,我就避免和孩子讨论将来的话题。下意识里,也不想让他学道理,开圣体。直到他过8周岁的生日时,他在本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叫刘介地,今年8岁了,上小学一年级。我将来想当一名又好又伟大的神父。我很爱小耶稣和圣母妈妈。每天晚上,妈妈会教我画十字、念经。
    放了假,我在家里看圣书,我从圣书里知道了许多知识。
    我喜欢神父做弥撒,我在家里偷着学神父做弥撒的样子。每当神父给教友送圣体,我就很馋,可是刘神父不给我圣体,他让我先学办告解。于是我想,等我长大了,做了神父,我就可以天天领圣体了。
    我问小儿:“告诉我,为什么总想当神父?”他说,刘神父不让我吃圣体,等我长大了,做了神父,我也不让他吃圣体,也让他馋得哭。
    我不禁释然而笑。

本文标题:我想当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