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11月24日,天主教会禧年开始


2009-11-24 11:15: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天11月24日,纪念越南殉道者当天,越南天主教会在离首都河内约70公里的楚建(So Kien)正式为禧年揭开序幕,那里曾祝圣了东京(Tonchino)第一座宗座代牧区主教座堂。胡志明市的总主教,范明敏(J. B. Pham Minh Man)枢机主教向信仰通讯社表示了这次禧年的目的:就是坚固教友的信仰,并与其他人分享这信仰,推动信友参与越南教会的建设,也要改善与政府的关系。他说:“我们没有天主教学校,但是我们要加强巩固家庭、团体和社团,好使它们成为“信仰的学校”,在每个堂区我们有要理教员,但在牧灵工作方面还不够”。
    在这禧年之际,越南教会也庆祝越南最初两座宗座代牧区东京(Tonchino)和交趾支那(Cocincina)成立350周年、圣统制建立50周年。范明敏枢机继续说:“我们也特别把注意力集中在青年及家庭上,这样好使人们知道,“信仰生活”对基督信徒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要为了权力和财富而进行冲突和搏斗,要在真理和基督的爱中生活。使人们了解教会能给人民和国家带来公共利益”。至于教会与政权关系,枢机主教指出,我们把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翻译成越南文,目的是在向政府表示,教会不会危害国家,而是帮助人性发展。

 

本文标题:越南:11月24日,天主教会禧年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