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圣母山闻名中外 绮丽风景融汇宗教气息


2009-12-03 09:29:56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日,34期(总第393期)

    吉林圣母山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松花江右岸,与市干部疗养院毗邻。它景色宜人,曲径幽深,林木茂盛。春夏之时,气候温暖,江风轻拂,登山远眺,给人心旷神怡之感;深秋之时,红叶覆盖,如火如荼;进入冬季则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因此,吉林圣母山也成为闻名中外的吉林四大风景之一。此外,它更是中国东北唯一的天主教教友朝圣地,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教友到这里朝圣,间或也有外宾,它的重建对宗教界和旅游业都有重大意义。

    吉林圣母山始建于1920年,圣堂建于1928年,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古若瑟神父购买筹建。当时堂内圣母像形象逼真,慈祥可亲。1920年古若瑟神父出资买下此山地,并修建有圣母洞和教堂。文革期间,吉林圣母山遭到严重破坏,圣堂、山洞、圣像全部被毁,整个圣母山被夷为平地。
    落实宗教政策后,重建的圣母山于1986年动工,1988年9月基本竣工。新山洞大于旧山洞,圣堂与原有面积相等,圣母像由西德刘罗格神父赠送。
    天主教堂坐落在吉林大桥北端的松花江路,是1917-1926年由法国巴黎天主教神父兰禄业和古若瑟来吉林传教时所建。
      教堂前部有三座尖塔形建筑,顶上均有十字架,中间最高一座是教堂的钟楼。教堂的石座、石柱上雕刻有花纹图案,堂内有16根圆形大柱,24扇印有圣母像的玻璃窗,7尊石膏塑像,5座石头雕刻成的祭台,整个教堂呈现出古朴典雅的风貌。
      圣母山位于风景优美的松花江岸,1986年李若望主教倾资复修。每逢教会节日,来此朝圣的教友络绎不绝。

    (来源:中国吉林网,略有删改)

 

本文标题:吉林圣母山闻名中外 绮丽风景融汇宗教气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