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主教团发表牧函《为了改变世界的教会》


2009-12-03 10:15:18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一月二十九日将临期第一主日前,韩国天主教会主教团发表牧函,题目是《为了改变世界的教会》。主教们指出,教会礼仪年将临期是变革的时期和契机。
    韩国主教团主席、首尔总主教区总主教郑镇奭枢机签署的牧函中继续强调,“我们在社会中的传教使命是推动合一、解决阶级冲突等社会问题。此类问题,是导致丧失信心及对抗主义的主要原因”。
    主教们指出,“基督信徒蒙召皈化一味追求金钱、享乐主义、消费主义、违反生命的文化,并传播基督信仰价值观及生活观的酵母;在家庭及工作环境中作出福音精神的榜样”。
    此外,韩国各教区主教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将临期文告。光州总主教区总主教写道:“我们需要奠定在个人和整个基督信仰团体内在更新基础上的新福传。新福音应该主要面向家庭、人在社会中所处的各个不同环境,在圣事的支持下善度基督信仰生活”。
    大丘总主教区总主教特别结合教区成立百年庆典、教区主教会议,阐述了司铎年的将临期。
    其他韩国主教们,都以不同方式强调了青年牧灵工作的紧迫性、激励全体基督信徒以韩国殉道者为榜样善度今天的灵修生活。

 

本文标题:韩国:主教团发表牧函《为了改变世界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