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做个合格的基督徒


2009-12-04 10:53:51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日,34期(总第393期)

    合格的基督徒首先应该是个善良的、宽容的、品行端正的人。
    善良的人,拥有纯洁的心灵、具备高尚的灵魂。他知道“百善孝为先”,孝为行,敬为心,他会毕恭毕敬地恭敬至尊至敬的天主、他会至真至诚地孝顺双方的老人;他知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寒风中的人更需要阳光,他会用自己的拳拳爱心、尽自己的绵绵薄力,在贫困的莘莘学子心中播种温暖与光明。
    宽容的人,如同空气的清新剂,能给人带来一缕温馨、一丝余香。他明白:夫子之道,忠恕而已,宽恕别人就是善待自己,他会牢记天主的圣言、秉承基督的圣训,宽宏大量地原谅伤害自己的人,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品行端正的人,既无害人之心,亦无苟且之意。他不会弄虚作假,不会阿谀奉承。他不会评头论足、流长蜚短地肆意搬弄是非,更不会图谋不轨、利益熏心、不负责任地栽赃陷害他人,他懂得做人要踏踏实实、坦坦荡荡、堂堂正正,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背信仰、丧失道德、泯灭良知。
    合格的基督徒还应该是一个坚强的、负责的、神贫仁爱的人。
    坚强的人,会时刻铭记基督的苦难、能坦然面对生活的风雨,挫折打不跨、困难磨不败、风浪击不倒,他会努力效法基督,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救主,在逆境中愈加爱主爱人、乐观坚毅。
    负责的人,对感情忠贞不渝、始终如一,他会精心保护爱情、忠心呵护婚姻、尽心经营家庭。他能把握好情感之舵,他会遵从上主的诫命,珍惜婚姻、捍卫美丽圣洁的爱情。
    神贫仁爱的人,淡泊名利、轻看物质,他不会被金钱蒙蔽双眼、不会让物质蛊惑心灵。他深深懂得: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他会心态怡然地过一种简单朴素的生活,而将节余的财富去帮助最小兄弟。
    合格的基督徒也应该是一个美丽的、感恩的、诚实守信的人。
    美丽的人,不在漂亮、英俊的外表,不在窈窕、魁梧的身材、不在高贵、儒雅的气质,而在一颗美丽的、金子般的心灵,无论走到哪里,都充满爱心、流露真诚,用自己的嘉言懿行传递温暖、播种福音。
    感恩的人,最懂得生活的真谛,他知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他会把上主的救恩牢牢镌刻在心,他会对别人的帮助报以深深的感恩,在感恩中更加尽善尽美地做好自己,更加泰然自若地看待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诚实守信的人,时时以诚待人、事事言而有信,他深信:“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一个人行走于世的最基础保障,惟有守住诚信,人生之路方能走得宽广、坦然。
    合格的基督徒更应该是一个热爱圣经、热衷祈祷人。
    热爱圣经的人,会把学习圣经当做生活的重心,他能从圣言的智慧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他能以凤凰涅槃的姿态去对待生活的风雨沧桑,他会用圣人的嘉言懿行来指导自己的生活、武装自己的头脑、强悍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境界、丰盛自己的人生。
    热衷祈祷的人,能常常亲近天主、处处善待他人,他明白祈祷是信仰的根基,只有常常祈祷,我们的超性生命才能不断焕发勃勃生机,只有常常祈祷,我们才能更好地亲近天主、依靠天主、肖似基督、活出基督。
    合格的基督徒是一泓清澈透明的泉水,合格的基督徒是一弯清爽皎洁的明月,合格的基督徒是一缕和煦温暖的阳光,合格的基督徒是一幅宁静秀美的画卷,合格的基督徒更是一坛陈年酿造的美酒,时时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醇……

 

本文标题:做个合格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