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领袖同意环保是宗教事务


2009-12-06 12:36:59 来源:天亚社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郊区举行的跨宗教研讨会上,环保人士、外交官、学生等与会者提出人类保护自然世界的个人和宗教责任。
    为期四天的研讨会主题为「拯救地球」,旨在探讨世界领袖「气候变化大会」上将会提及的主要议题。气候变化大会于十二月七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佛教、基督宗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等领袖均表示,环保概念与他们的宗教思想接近。
    科伦坡总教区诺埃尔.迪亚斯(Noel Dias)神父说,《创世纪》告诉我们,天主让亚当、厄娃掌管大地,意味人类是地球及其资源的管理人和托管人,而非拥有人。
    圣公会杜莱普.德奇克拉(Duleep de Chickera)主教对此观点表示同意。他说:「世界各宗教深具智慧,亦重视人性,因此支持人类是地球托管人的理念,应该成为全人类的共识。」
    印度教士卡马拉纳坦(Kamalanathan)说:「印度教崇尚自然,认为神存在于宇宙万物中。」他呼吁人们避免过度消费。
    佛教僧人奥兰德.阿南达(Olande Ananda)指出,佛教经常提醒人们,当贪婪无度导致人与自然的关系恶化时,就会出现恶果。
    伊斯兰教士穆拉维.尼拉姆(Moulawi Nilam)说,伊斯兰教对生态的观点与基督宗教相似。他促请学生要运用一技之长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他说:「你们必须以科学知识、技术和专业知识,减低我们的恐惧和对世俗的怒愤。」
    美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巴德利西亚.布特尼斯(Patricia Butenis)同意宗教领袖基于信仰的观点。她表示,人人都是环境的看管人,必须採取积极行动造福后代。
    与会者在十一月廿二日研讨会结束时,就保护环境达成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避免过度消费、节约用水、植树和节约使用。
    环境自然资源部长帕塔利.钱皮卡(Patali Champika)说,地球资源如同人类的文化遗产,理应得到保护。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领袖同意环保是宗教事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