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换届会在石市举行


2009-12-09 16:00:15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未来3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全省修女的圣召培育和修女神学培训班的恢复上。其中修女神学班恢复面临很多困难,但也是我们大家最想去实现的,靠着天主圣宠的助佑,我们有信心去完成这项工作。”新当选的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会长赵杏双修女谈到未来三年任期内的工作重点时如此表示。


修女们正在学习

    11月29日至12月1日,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第五届换届会议及培训活动在石家庄铁苑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各教区的12位女修会的会长或会长代表参加这次培训及换届选举。
    3天的培训和会议在祈祷与共融的气氛中进行,各个修会分享了各自的神恩和服务,并探讨了如何在新形势下服务社会人群,见证福音信仰,并加强全省修女的陶成和再培育。
    11月30日,与会修女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第五任负责人,第四任副会长兼秘书、衡水教区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的赵杏双修女当选为新一届会长,沧州教区圣望会张树平修女和石家庄教区若瑟会翟景爱修女当选为副会长。选举后,大家感谢上任会长张香爱修女、副会长郁春景修女和赵杏双修女三年来的服务和付出。
    前任会长张香爱修女回顾了联合会创办十年的发展变化,并感谢大家三年来在工作上给予她的配合和大力支持。


上任会长张香爱修女(右)与新任会长赵杏双修女交接印信

    新老会长举行联合会印章交接仪式后,新会长赵杏双修女发表简短就职讲话:“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全省修女服务。希望我们以后能更好地团结协作,为河北修女的培育和教会福传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联合会未来三年的工作方向达成了共识,主要有五点:
    1、各修会之间的互助合作;
    2、修女们要面向社会、走向社会、服务社会;
    3、修女们与主教、神父和教友们之间要加强了解,促进合作;
    4、修女要积极参与使徒工作、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以服务为基督作见证;
    5、恢复修女神学培训班,加强修女圣召及灵修培训,为修女们举办社会知识技能培训。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新会长赵杏双修女深有感触地说:“从过往的三年中,我深深地感到是圣神在工作,而我们的任务就是与圣神亲密合作。修女会会长联合会的工作本身就是天主的工作,能够为此而付出自己的辛苦汗水我感到很荣幸。”

新闻链接:
     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于1999年4月20日在石家庄成立,其宗旨是:“为加强各修会的联系,增加友谊,促进了解,互相协助,群策群力,以裨益各修会(法典708-709条)。”会员为各女修会的会长。联合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负责联合会的整体运作。会长和副会长均以民主方式选举产生,会长任期三年。
    第一任会长为邢台宁晋边村德兰会张佳琴修女,第二任会长为保定安国德来会张月春修女,第三任会长为沧州圣望会刘素萍修女。第四任会长为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张香爱修女。自成立至今,联合会在修女培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主教、神父和各修会修女的肯定和好评。
    新一届会长赵杏双修女,衡水教区安平县人,1963年出生。1989年8月15日在景县发初愿,1998年8月15日宣发永愿,并当选为衡水教区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院长,2006年当选为该会会长至今。1995-1998年在冀联医学院学习。后在故城县十二里庄惠民诊所、深县穆村仁爱诊所、进德公益工作。曾任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第四届副会长兼秘书。2009年11月30日当选为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第五届会长。

 

本文标题: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换届会在石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