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美洲大陆庆祝瓜达卢佩圣母瞻礼


2009-12-14 09:49: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会于12月12日庆祝美洲大陆的主保瓜达卢佩圣母瞻礼。同往年一样,这个位于墨西哥境内的圣母朝圣地是数百万信友朝圣的目的地,他们来自远方,走了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路程。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是世界上来访人数最多的一个,也是1531年圣母多次显现给印第安人胡安·迭戈的见证。本台智利节目部的同仁巴蒂利亚强调了这一点,他告诉我们:
    答:为美洲的居民来说,玛利亚的临在有很重大的意义,这特别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今天,拉丁美洲人和美洲的居民敬仰瓜达卢佩圣母无非是庆祝他们与圣母的一种关系,这种关系提醒他们自己的根源,尤其给予他们勇气来面对未来的挑战。

    问:16世纪正是西班牙人和欧洲人来到拉丁美洲的历史性时期,圣母在墨西哥的显现给那个时代留下哪些印记?
    答:显现的事迹标志着本地化的开端。从瓜达卢佩圣母像的相貌上看,她是一个拉丁美洲人,从肤色看她是个混血人,讲土著人的话,即拉丁美洲人民的语言。她显现的对象是卑微人中最卑微的人,是个贫苦的印第安人。可以说,福音本地化的巨大挑战具有重大意义,福音从那时起就在当地扎根,直到今日。

    问:瓜达卢佩圣母继续为21世纪,尤其为拉丁美洲带来哪些果实?
    答:这些果实可能有很多。正如几位拉丁美洲人近日所说的:“你不信天主,但天主相信你,这是可能的。”瓜达卢佩圣母今天传达的第一个讯息是,拉丁美洲人民和美洲各民族感受到天主的爱。因此他们该当有力量爱别人。瓜达卢佩圣母今天带给拉丁美洲人民一个极重要的教导,就是排除社会、道德、文化、科学因素,很难建设爱的文明。要是天主爱你,你该也爱别人,把这个爱还给他。

    问:每年有数百万朝圣者来到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许多人从遥远的村庄或城市来,他们走了几个小时或几天的路程。哪些是因信仰聚集在一起的这些人民的希望呢?
    答:这些人民因自己的宗教根源、基督信仰,尤其是天主教信仰的信德,在与欧洲文化相遇500多年后,仍能找到为自己的根源作证的力量。

 

本文标题:梵蒂冈:美洲大陆庆祝瓜达卢佩圣母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