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主教座堂举行祝圣十周年纪念庆典


2009-12-16 10:00:43 作者:黄丽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2日,广东汕头教区主教座堂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为了更好地纪念献堂十周年的日子,并且借此机会进行福传工作,汕头主教座堂堂区和汕头中国邮政合作印制纪念明信片,在纪念日当天向所有参礼来宾赠送。黄炳章神父还在堂区发出倡议,邀请教友在12月12号当天在圣堂门口以教会的名义举行无偿献血,以特别的方式纪念汕头主教座堂祝圣落成十周年。

 

    上午9点半左右,汕头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纪念圣堂落成祝圣十周年的感恩弥撒。由本堂黄炳章神父主礼,来自汕头教区、江西和厦门地区的11位神父应邀参礼。另外,还有汕头教区修女院的10位修女,及应邀参礼的嘉宾,和各地教友约有2000多人,参与了感恩弥撒。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四川乐山教区雷世银神父、深圳圣安多尼堂张天路神父及全体教友分别发来贺词致以祝福并寄予厚望。国家宗教局、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广东和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及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宗教等17个单位团体及个人送来花篮祝贺。

 
                                                                    正在开心献血的林修女

    弥撒结束后,圣堂还举行抽奖活动,活动中共送出了130份奖品。紧接着,开始无偿献血。圣堂大门口的无偿献血场面吸引了很多人,就连来维持秩序的交警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当天符合献血条件的一共有22人,献血量5600ml。这是汕头天主教会自2007年以来,第三次在主教座堂门口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

    以上一系列的活动也吸引了汕头媒体的关注,汕头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本堂黄炳章神父和参加活动的教友,在电视上作了相关报道。
    汕头天主教会在主教座堂落成后的十年期间,先后开办了9期儿童暑期要理培训班,8次堂区歌咏比赛,14次公教大学生联谊会及14次堂区青年培训等一系列福传牧灵活动,增强了教区的凝聚力,提高了教友们的信仰素质。近日,圣家堂还代表中国天主教界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展览。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主教座堂举行祝圣十周年纪念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