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在圣诞节


2009-12-22 09:57:03 作者:严欣 译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20日,36期(总第395期)

    圣诞节已经融入了我们东方人的生活当中,我们学会了写圣诞卡,送圣诞大餐……但是,我们还应该记住圣诞节的真正意义所在,那就是爱!在这个爱的节日里,向你身边的人尽情地表达爱意吧,这样你将度过一个完美的圣诞节!

    圣诞节是爱的节日,圣诞节是欢乐的节日,是给予和分享的节日,是欢笑的节日,是与亲人朋友团聚的节日,是收到镶着亮片、漂亮夺目的圣诞礼物的节日。但更重要的是,圣诞节是爱的节日。我以前不相信这一点,直到有一年圣诞节,我的一个学生送给了我一份美妙的礼物,他有着天真的大眼睛和红嫩柔弱的脸颊,就像精灵一般。
    马克是一个11岁大的孤儿,他跟姨妈住在一起,他姨妈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中年女人,她对于要照顾已故妹妹的这个儿子感到非常厌烦。她一直不厌其烦地提醒年幼的马克,要不是因为她的慷慨,他就会是一个到处流浪无家可归的小孩。尽管在家里遭受了如此多的责骂和冷遇,他还是一个可爱温柔的小孩子。
    我之前没有特别留意马克,直到他开始在每天放学后都留下来帮我收拾教室(我后来才发现他这样做是冒着让他姨妈生气的危险的)。我们安静而自如地打扫着,彼此的话不多,只是享受着每天这个时刻的清静。每当我们交谈的时候,马克讲的大多数都是关于他妈妈。虽然妈妈去世的时候他还小,但是他还记得妈妈是一个善良、慈祥、可亲的女人,总是花很多时间陪他。
    然而,随着圣诞节的日益临近,马克没有在每天放学后继续留下来。我希望他能留下来,但他每天放学后都是急匆匆地离开教室,终天有一天下午,我拦住了他,问他为什么不再帮我收拾教室。我跟他说我非常想念他,他那大大的灰色眼珠放出了热切的光芒,他回答说:“你真的想念我吗?”
    我解释道,他是我最好的帮手。“我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呢,”他神秘地轻声道,“是圣诞节的礼物。”说完,他便很不好意思地冲出了教室。自此,他放学后再也没有留下来。
    最终,到了圣诞节前要上学的最后一天。那天傍晚的时候,马克蹑手蹑脚地走进教室,双手拿着些什么东西放在身后。“我有一份礼物送给你,”当我抬起头来的时候,他羞怯地说,“我希望你喜欢。”他把手伸出来,在他小小的手掌上,有一个小小的木盒子。
    “马克,这个盒子很漂亮啊,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吗?”我一边问,一边打开盒盖子往里面看。
    “噢,你是看不到里面的东西的,”他回答说,“你摸不到它,尝不到它,也感觉不到它,但我妈妈经常说,它会让你一直感觉很好,有了它,你在寒冷的夜晚也会觉得温暖,在独自一人的时候也会觉得安全。”
    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空盒子。“是什么啊,马克?”我温和地问道,“是什么会让我感觉如此之好啊?”“是爱,”他轻声说,“而且妈妈说,当你把它送出去的时候感觉是最好的。”接着他便转身静静地离开了教室。
    如今,我把这个用碎木块做成的粗糙的小盒子放在了我客厅的钢琴上,我会向那些好奇的朋友解释说里面装着的是爱,当看到他们诧异地提起眉角的时候,我都会欣然一笑。
    没错,圣诞节是欢庆的节日,是欢声笑语和歌声嘹亮的节日,是收到美好而奇妙的礼物的节日。但更重要的是,圣诞节是爱的节日。

 

本文标题:爱在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