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顺化信徒欢迎学校考试延期


2009-12-24 11:17:34 来源:天亚社

    承天暨顺化省政府向基督徒让步,首次同意将学校的考试延至圣诞节后。省政府要求公立学校和教育中心的校长,「不要把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安排于十二月廿四和廿五日举行」。政府官员说,他们希望基督徒学生能参加宗教活动。

    政府是在教会人员提出请求后,下达此全国首次的决定。一般人视之为缓和越南政教关系的又一标记。

    管理两百信徒的堂区司铎丁文修(Dinh Van Tu)神父说,此举措也显示政府逐渐放宽对基督徒的政策。他期望,最近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Nguyen Minh Triet)在梵蒂冈会见教宗本笃十六世后,政府会给予更多宗教自由。

    学生和老师都欢迎考试延期。十二年级学生阮清廉(Nguyen Thanh Liem,图)说:「圣诞节不必考试,我太高兴了。」他的期试将延至廿九至卅一日举行。这位十九岁学生说,他以往无法参加圣诞节活动,因为考试总在十二月廿四至廿八日举行。

    黎雄(Le Hung)老师对此决定也感到高兴。他说,去年圣诞他为了参与弥撒,不得不请一位教外老师代为监考。

    十一年级教友张氏香莲(Truong Thi Huong Lien)说,今年圣诞节为她将是「快乐时光」,她会参加歌咏团和堂区的各种庆祝活动。

    张氏打算邀请同学一起参加子夜弥撒,到圣堂去拜圣婴和回家一起用餐。她并会向信奉其他宗教的朋友讲圣诞故事。

    一位本地神父欢迎省政府的决定。他说,政府官员近年走访堂区时,顺化总教区的神职人员和信徒都要求不要把考试安排在圣诞节。他指出,圣诞节是国际性的假日,因此本地基督徒也有权利休息。

    许多本地信徒希望这个共产国家也把圣诞节列为国定假期。尽管承天暨顺化省政府作了让步,全国其他六十三省市的学校仍一如既往,在今年圣诞节期间举行考试。

 

本文标题:越南:顺化信徒欢迎学校考试延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