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泰泽团体青年在波兹南年终祈祷聚会


2009-12-30 13:13: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一如往年,约三万名来自不同教会及团体的年轻人,即将参加泰泽团体在波兰波兹南市举行的聚会,于岁末聚在一起祈祷。
    这项由泰泽团体举办的聚会,每年在欧洲不同城市举行,今年是第32届。瑞士神学家罗德(Roger Schutz)于1940年在法国泰泽村创立泰泽团体。
    今年参与大会的年轻人将以泰泽团体领导人阿卢瓦(frère Alois)兄弟所写「来自中国的信」作为省思主题。阿卢瓦兄弟将与年轻人分享不久前,他在中国与这个辽阔国家的基督徒一同度过的经验。这与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这次大会的讯息完全吻合,这个讯息就是:「去会晤那些对天主失落意识的人,他们有时摸索着寻找祂,却不自知。」完全吻合。
    许多基督徒的领导人也都致电鼓励这些聚集在一起祈祷的年轻人。东正教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鼓励他们,他说:「不要害怕,尤其在这消费主义当道、金融危机的时代,特别是价值观及自我认同危机的时代。你们是基督诞生的证人,是基督复活的证人,你们是天主进入历史的证人,是创造了万事万物的天主的证人。」。
    圣公会坎特伯里的罗思威廉斯总主教,也写说:「我们身为基督徒的使命是,向世界揭示我们人类命运的真理。」。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José Manuel Barroso)均致函表示支持之意。

 

本文标题:波兰:泰泽团体青年在波兹南年终祈祷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