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东京荣休总主教白柳诚一枢机去世


2009-12-31 13:29:4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12月31日(东京电讯) 日本东京总教区荣休总主教白柳诚一枢机,于12月30日凌晨在暂住地耶稣会神职养老院安息主怀,享年81岁。


白柳诚一枢机于2005年3月28日在其寓所接受“信德”的采访

    日本《天主教周刊》资深编辑松隈康史先生12月31日告诉“信德”,白柳枢机的守夜祈祷活动将于2010年1月4日晚6:00在东京主教座堂开始,葬礼将在5日上午11:00举行。
    这位日本枢机去世后,教宗本笃十六致电东京总教区冈田武夫总主教,高度赞扬了白柳诚一枢机在几十年的铎职和牧职生涯中为福音所做的美好见证。


白柳诚一枢机(右三)荣休后 举行弥撒

    白柳诚一枢机于1928年出生在东京一个世代天主教家庭。1954年晋铎,1966年被祝圣为东京总主教的辅理主教,1969年被任命为助理主教,次年接任东京总主教。1994年被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命为枢机,2000年荣休。
    据梵蒂冈电台报道,随着白柳诚一枢机的去世,教廷枢机院现有枢机数量为184位。其中112位年龄低于80岁的枢机有投票选举教宗的资格。


白柳诚一枢机

    白柳枢机生前热心致力于中日两国教会与民间的友好交往、宗教对话、社会正义和难民照顾等,是日本乃至亚洲教会的杰出宗教领袖。


白柳枢机在书房内

    编后:白柳诚一枢机生前十分关心中国基层教会的发展需要,如理解支持中文简体横排版弥撒经书的出版工作,个人还曾慷慨资助。本社谨呼吁广大读者朋友纪念已故枢机,并邀请广大神长教友在弥撒中为白柳枢机祈祷,祈主赐予永安。

新闻链接
    专访白柳诚一枢机

 

本文标题:日本:东京荣休总主教白柳诚一枢机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