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桂林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诞


2010-01-04 11:22:41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桂林天主堂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出黑板报,采购圣诞礼物,布置圣堂。今年由刚升为执事的邓良伍带领教友,特别是很多来桂林打工的教友帮助一起扎马槽、挂彩灯、装圣诞树、贴圣诞标语、组织晚会节目。许多教友则在圣诞前夕排队办告解,以洁净的心灵来迎接耶稣圣婴。


文艺晚会

    12月24日晚8点,庆祝耶稣圣诞文艺晚会开始。到堂观看演出的教友、教外朋友、外国朋友、特别是几座高校的大学生约1000人。参加演出的节目都是教友自编自演,节目精彩感人。河北教友的舞蹈“圣神的河”、“给我一颗祈祷的心”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法国朋友独唱的法语圣诞歌、印尼教友独唱的印尼歌曲;桂林教友的合唱;还有小品、蒙古舞等更是吸引观众的眼球。广西师范大学的34人艺术团演唱的“平安夜大合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还穿插着一些互动节目,把《要理问答》和一些教会知识融入其中,使大家在欢乐之中,学到教会道理,“圣诞老人”还向观众挥洒糖果,大家欢声笑语,晚会气氛十分热闹。
    晚上10点的子时弥撒,由黄庆才神父主持,邓良伍执事和大家分享福音,他分享的主题是“一个用爱心建造的新时代”,用生活中的生动事例来说明当今社会爱的主旋律及和谐的新时代对基督徒的要求,进一步阐明耶稣诞生的意义。
    12月25日上午开黎明弥撒,之后,举行圣体降福。晚上8点开日间弥撒。
    圣诞节期间,教会为主内外朋友发送圣诞卡1000多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圣诞节圣物卖得多,特别是“信德”印制的挂历特别受欢迎,已销售一空;印尼旅行团一天就买走大小十字架及念珠等两千多元。


在农村开弥撒

    圣诞节期间,陶守赢神父、李昌国神父分别到教区的其他堂口:平乐湴田天主堂、马岭镇祈祷点、永福县土养槽天主堂主持圣诞弥撒。12月31日陶神父又带领执事、修女、教友奔赴兴安县农村散居的教友家庭看望教友,并在教友家里开弥撒,把耶稣圣婴的平安带给那里的教友们。

本文标题:广西:桂林教区隆重庆祝耶稣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