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白冷降生大殿庆祝主显节和圣诞节的礼仪此起彼伏


2010-01-10 12:31: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主显节中午带领信友们念三钟经的机会中向1月7日庆祝圣诞节的东正教信徒们祝贺节日,他说,让圣诞的光辉“成为每个家庭和每个团体喜悦及和平的泉源”。在圣地举行的庆祝活动格外热闹,天主教的主显节礼仪刚一结束,紧接着又是东正教的圣诞礼仪。据本台特约记者发自白冷的报道,1月6日在白冷就像多步曲调的合唱团,绝无仅有,不同的礼仪此起彼伏。许多从俄罗斯和东欧来的游客和朝圣者,也有从圣地各城赶来的阿拉伯基督信徒,用信德和祈祷溢满了降生大殿。圣诞节与主显节在这里作为同一个奥迹来庆祝,将降生山洞作为举行庆祝的关键地点。这几天这块备受世人敬仰的地方布置装饰的很美丽,有许多圣像,歌声和祈祷声直到7日早晨才停止,因为前一夜晚希腊东正教会在这里举行了主降生的隆重礼仪。6日下午,遵循西泽年历的东正教会领导人就已经开始了圣诞节的庆祝礼仪,先是科普特和西罗东正教的主教们,最后是希腊东正教的宗主教,一个接一个地在白冷简陋山洞的星星前祈祷。阿比西尼亚团体在击鼓节奏的伴随下唱着传统圣歌,陪同东正教埃塞俄比亚礼的总主教穿越城中心的街道,来到离降生大殿不远的教堂。不同语言的礼仪和圣歌按照现行规定的安排在整个下午有条不紊地举行。

    在邻近山洞的圣加大肋娜本堂举行的主显节晚祷是礼仪庆祝的高峰,这项晚祷由方济各会主办,许多当地信友和朝圣者参加。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主持了隆重的晚祷,他们步行来到降生大殿,在光荣颂的歌声中,皮扎巴拉神父同三位象征东方贤士的司祭走下降生的山洞,他们手中捧着礼物:乳香、馨香的油和玫瑰金,最后这件礼物是保禄六世教宗1964年1月6日来白冷朝圣时献给圣婴耶稣的。在贤士们朝拜耶稣的地方宣读了主显节的福音幷唱了圣歌。

 

本文标题:圣地:白冷降生大殿庆祝主显节和圣诞节的礼仪此起彼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