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安夜的忏悔


2010-01-11 10:30:45 作者:林纪利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10日,2期(总第397期)

    信耶稣基督一年了。这一年多来,与过去相比,简直就是两个世界、两种人生的感觉。我不再是从前的我,真的有重生的感觉,那种幸福,那种快乐,那种整天觉得时间都不够用了的感觉,难以表述。无论在哪里,总要给人分享,我的家人、妻子、朋友、同事,无不诧异。
    人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还有人说:麦子、稻子长到成熟时,它就自然地弯下腰了。看来说得还是挺在理的。
    我是去年蒙天主召选的。自此,我有了百倍勇气,每逢曾经得罪过的人,总是诚心地、发自肺腑地、带着忏悔地给人道歉。因为,我这样做很开心,心里的“担子”觉得越来越轻。这一年多来,可能道歉了有一二十位朋友了。
    2009年平安夜,我在教堂教人唱歌,配合两位修女主持平安夜的活动。教堂里来了许多平时未来、少来的教友,还有好多第一次来教堂的朋友。期间有空闲,从台上走下来,当快走到教堂门口时,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他是我十年前得罪过的一位朋友,也是一位公务员。没有犹豫,没有害羞,一点也没有,也不需要心理准备,我朝他走去。说实话,他还好像不好意思看我,故意把脸转开。我走到了他的面前,对他说:“朋友,欢迎您的到来,我今天要在天主面前,带着一颗忏悔的心,诚心地给您道歉,我曾经得罪过您,您能原谅我吗?”边上还有几位是他的家人和朋友。他说:“没事、没事,都过去了……”
    主啊!不是您,我哪有这样的勇气和行动呀!主,真的要感谢赞美您,是您给我第二次的生命,是您挽救了我啊!
    在子夜弥撒中,我的心灵、我的灵魂在主的最后晚餐的祭礼中再一次被洁净,升华,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心灵被圣神充满,那份平安、祥和、宁静和主的圣爱一直拥抱着我。
    真是个无比幸福、喜乐、祥和、宁静的平安之夜啊!

 

本文标题:平安夜的忏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