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沂南堂区第二次福传座谈会


2010-01-12 10:18:16 作者:沂南福传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1月10日主受洗节日,尽管数九寒天,北风刺骨,但是,每两个月一次例会的沂南堂区福传座谈会如期而至。刚刚颁发了活动点证的周家峪子新堂点,虽然聚会条件简陋,但教友们为了庆祝座谈会的召开,也把小堂院装饰的焕然一新。
    本堂卜神父主持了节日弥撒,大约80多人参加了圣祭,其中包括10几名堂口负责人。午餐过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由袁忠良教友主持,临沂教区爱心传递中心的杜会长也应邀参加了座谈。
    首先,本堂卜神父总结了一年来,沂南堂区全县的教务工作情况,并就2010年的福传计划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卜神父指出,作为福传员,首先自己要热心福传,并唤醒教友们的福传意识,积极履行基督赋予的福传使命,善用各种工具和方法,特别是鼓励教友们借助“信德”的“索阅”,在为“手拉手”赠送报纸的教友祈祷的同时,不折不扣地宣传福音。最后,神父结合圣经阐述了讲道的五种方式和证道的五种类型,目的是为了使福传员在主日证道时有章可循。
    接着,22名福传员依次分享了自己两个月来,协助堂口教友守主日的苦辣酸甜。高家岭堂口的杨凤霞分享说:“虽然奉教多年,但主日给教友们分享道理的经验可不多,开始的时候我心里打怵,但我的信念是不怕困难往前闯,只要天主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愿意为主做工。”臧凤英姊妹激动地说:“我的家离着我去的堂口有45里路,每次我都是骑着电动车去,天冷的厉害,我就裹上我对象的黄大衣。既然选择做了主的福传员,我就要谨言慎行好好做,不给天主抹黑。”谢家峪的尚姊妹说:“刚开始去堂口的时候,教友们守主日的很少。两个月八个主日,我一个没落,如今守堂口里守主日的教友可多了。”张铁峪的苏庆福弟兄说:“刚一开始,我什么也不会,我就根据瞻礼单,用备课式的方法,周一到周六做准备,主日带领大家学圣经,以前,一看圣经就头疼,觉得还不如看电视,现在看圣经能看进去了。”还有一位徐姊妹说:“我奉献时间,天主赏赐能力,我会继续努力做好福传工作。”
    据福传组督察员王玉如会长统计,26名福传员全勤的有10名,大都是请了一两次假。会上,王会长还宣布了新一轮的分工名单。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福传组的成立,非常及时,福传组的运作和发展很有必要。福传员所到之处,教友们比以前热心了,聚会的人数也多了。不但使基层堂口得以巩固,同时也防范了邪教思想的入侵。大家盼望今后有更多人士加入福传组,在新的一年里,协助神父做好福传工作。值得庆幸的是,座谈会当天,又有3位望教者领洗加入了教会大家庭。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沂南堂区第二次福传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