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热心敬主的会长


2003-12-09 09:52:04 作者:一凡 来源:信德报(第201期)

    义堂村教堂在石家庄市义堂村一个偏僻的胡同里,仅有几间平房和一个不太大的院子,是以前石家庄备修院所在地,
    每逢瞻礼、主日,附近的教友都会来到这里热心祈祷参与弥撒。院子里搭了个圣体棚,无论是寒冬还是酷夏,教友们都在院子里参与弥撒,教友们的虔诚、热心劲甭说多高了,用语言难以言说,这同几位会长的表样是分不开的。
    这个堂口共有四位会长,其中狄香菊是总会长,她高高的个子,每逢给人讲话总是先笑,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六十多岁的老人。别看她上学不多,但能力可不小,她的优点就是“爱”,不管是神父还是修士、修女、教友等她都非常关心。正如圣保禄宗徒说的:“爱不可是虚伪的。你们当厌恶恶事,附合善事。论兄弟之爱,要彼此相亲相爱;论尊敬要彼此争先;论关怀,不可疏忽;论心神,要热切,对于主,要衷心事奉。论望德,要喜乐;在困苦中要忍耐;在祈祷上要恒心。”(罗12:9———12)关健是她以身作则,每逢堂里有弥撒,她总是第一个来教堂,看堂里缺什么,需要什么,提前把跪凳给老年人搬出来,把跪垫给教友们摆好,布置的院里井井有条,这样神父一来就能很好地做弥撒。副会长中的张俊芝,中等身材,说话很稳当,她的文化较高,每当她同人说话时,都会结合教会道理,说出的话让人心服口服。张瑞杰副会长个子高高的,有一副好嗓子,弥撒中唱经是离不开她的。齐淑玲副会长管理堂内的事务\发放“信德”等。这四位会长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年纪最长的张瑞杰已七十有二了。每次弥撒后,狄香菊领教友们拜苦路,张瑞杰和张俊芝教教友们学唱经。
    在几位会长的带领下,教友们热心事主的劲头更高了。仅举一例:王保恩是义堂的一个教友,他受会长们的影响,义堂没有弥撒时,他就到北堂、进德老年之家参与弥撒。不论是义堂教堂,还是其它堂口需要帮助,他都不说二话,慷慨解囊,其实他家中并不富裕,他爱人身体也不太好,但他们老两口把敬主放在第一位。王保恩手很巧,不论堂里需要什么,他能做的,他就做,不能做的,就自己掏钱买。有一次我老家的堂修堂顶,他得知后马上给了我100块钱让我捎回去,他明白施比受更有福,在世要多累积天堂的财富的道理。
    每逢大瞻礼,几位会长和教友们,就忙个不停,这个去买花,那个去布置屋子。每个大瞻礼都把屋里装饰的漂漂亮亮。副会长张瑞杰为了买花,因年岁较大,再加上一天的劳累,摔了一跤,把腰扭伤了,但她还是坚持去教堂参与弥撒。
    希望我们每个教友都向她们学习吧!

本文标题:热心敬主的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