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教会对袭击事件感到担心、迫切需要采取相应措施


2010-01-13 10:32:41 来源:信仰通讯社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天主教会主教团就目前马来西亚国内局势发表声明指出,教会“感到担忧,没有想到使用阿拉一词会导致此类攻击基督教会圣堂及建筑设施的后果。应积极致力于对话与社会和谐、铲除极端势力组织企图在国内挑起的冲突”。1月11日起在马来西亚南部马六甲半岛柔佛州出席全体大会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主教团,联合发表了这一声明。本届大会,将于1月15日闭幕。
    圣座驻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大使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出席了会议。按照此前的议事日程安排,会议着重讨论地区牧灵工作问题。鉴于连日来的新情况,主教团决定对大会工作内容作出调整,集中商讨应对目前“令人担忧的复杂”局势的措施办法。
    在本社收到的相关新闻公报中,正在展开紧张工作的主教们强调,“近日来,当局和穆斯林领导人正在展开对话,并将继续持续下去。事实上,迫切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努力谋求政府和宗教领导人的必要合作,从新恢复马来西亚社会的祥和气氛”。同时,近日上演的针对基督信仰团体宗教祈祷场所和建筑设施的袭击事件,正在“玷污”马来西亚伊斯兰的名誉。长期以来,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团体历来以温和、与其它宗教和睦相处而著称。
    圣座大使本纳齐奥总主教充分表达了圣座对马来西亚教会的亲切慰问和关怀,重申了与地方当局协调一致,展开“为国家对话与和平努力”的必要性。
    马来西亚主教团主席,首都吉隆坡总主教区总主教墨菲•帕基安蒙席曾在事发后向本社表示,担心主日弥撒圣祭遭到攻击和破坏。事实表明,教会领导人的忧虑绝非危言耸听。1月10日主日,马来西亚首都和其它几个州先后上演了针对基督信仰圣堂的暴行。11日,发生了连续几天来的第九起攻击事件。
    尽管上述行径造成的损失轻微,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当足以令主教们感到严重忧虑。并为此指出,基督信徒“将积极努力、竭尽全力保持镇静。我们不会向此类挑衅性行为进行还击;并为避免暴力升级而祈祷”。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教会对袭击事件感到担心、迫切需要采取相应措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