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声援海地地震灾民


2010-01-14 11:26:55 来源:梵蒂冈电台/新华社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1月13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为海地地震灾民呼吁,他说:“我要为海地悲惨的情况提出呼吁。我特别想到几小时前,被毁灭性地震重创的海地人民,这场地震造成惨重的人命伤亡,失踪人数众多,多人无家可归及相当大的物质损失。我请大家同我一起为这场灾难的受害者和那些痛失亲友者向天主祈祷。对于在这重大灾难中失去家园及遭受各种不同苦难的人们,我保证我的精神与你们同在,恳求天主赐与受难者在痛苦中得到安慰。我请求各位及国际社会慷慨具体援助和积极支援,好使这些生活在急需与痛苦时刻的兄弟姐妹们无所匮乏。天主教会会立即采取行动,透过教会内的慈善组织,帮助那些最迫切需要帮助的人们”



海地总统府在地震中损毁严重

   海地于1月12日下午发生强震,地震强度为芮氏7.0 级,死伤人数尚难以估计。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大多数建筑均在地震央遭到损毁,其中包括海地总统府、国会大厦、大教堂、医院及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总部等。


地震后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卡纳普-韦尔地区

    地震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海地发生强烈地震表示关切。中国大陆与台湾分别派出50人和23人救援队伍驰援海地,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则称,中国驻海地贸易办事处人员全部安全。台湾外交部则表示,台湾驻海地大使徐勉生骨折送院,大使馆馆舍全毁。


人们从遇难者遗体旁走过


一名伤者在等待救治


中国国际救援队赴海地救援

    美国、法国、加拿大及拉丁美洲的各国政府在灾难后也准备前往救援。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准备向海地提供援助,已展开整合评估及协调任何所需的援助。法国表示与海地「休戚与共」,并宣布外交部危机中心已准备「刻不容缓动员并派遣救援进入太子港」。多米尼克政府紧急派出20名救援人员前往海地帮助救援。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向海地运送救援物资,并派出一支由50人组成的救援专家组。此外,美洲开发银行承诺向海地提供20万美元紧急援助。

新闻链接:
    海地遭遇200年来最强地震 恐致数十万人死亡
    胡锦涛温家宝重要指示:要求设法营救被埋人员


海地共和国简介 

  海地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北部,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东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相邻,北濒大西洋,西与古巴和牙买加隔海相望。该国所在的地区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 

  海地面积约2.78万平方公里,人口892万,主要是黑人。海地80%的居民信奉天主教,16%的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海地官方语言为法语和克里奥尔语,90%的居民使用克里奥尔语。

  海地于1804年1月1日独立,是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第一个宣布独立的国家。自独立以来,海地内乱不断。2004年,海地时任总统阿里斯蒂德流亡海外后,联合国开始向当地派驻稳定特派团。现驻海地维和部队数量约有9000人。 

  海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严重依赖外援,76%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56%的人营养不良,全国只有20%的居民能用上自来水。 

  海地与中国没有外交关系。1997年1月和1998年2月,中国和海地分别在对方首都互设贸易发展办事处。应联合国要求,自2004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已向海地派出了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目前,中国在海地共有125名维和警察。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声援海地地震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