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演唱团 真心促福传


2010-01-14 11:33:52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10日,2期(总第397期)

    山西长治教区马厂天主堂为了进一步推动当地教会福传事业的进展速度,改变过去那种“干教、死讲、等待、依靠”的传统福传模式,采取了“演讲、歌唱、献爱、聘请”等多样化的福传形式,于2008年6月28日组建了一支“福传演唱团”。演唱团由30余位爱好文艺并有演唱基础的30至50岁的男女教友组成。
    建团一年多来,在教区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成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变被动为主动,打开福传新局面”的宗旨,翻山越岭,先后到多个地方进行了福传演出,使堂区月领洗人数比以前有大幅度的提高,收到了可喜的效果。
    “演唱团”的所有器乐道具、服装、用品都是自费备置,不给教会增添经济负担。教友申俊生自己花钱一万多元购买了电子琴、套鼓、音响等乐器和设备,为“演唱团”奠定了基础。
    女教友李雪清是一位曾参加市里举办的“家庭演唱会”的获奖演员,她把全家人的演唱经验介绍给大家,使全团成员的演唱技能大大提高。大部分节目都是在工作之余在家自编自演,接到演出通知后,穿戴整洁,打起背包,自费向演出地点会集。每到一个地方,就地打场,支起琴鼓,音响一开,演出开始,一支“专业”演出团队。
    圣诞节刚过,26号,大家顶着寒风又进行了一次文艺演出。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舞蹈、逗人的快板、诙谐的小品、浓情的朗诵节目精彩纷呈,当地几位村民也主动参与到演出之中。快板“贤妻劝夫走正路”,朗诵“赌博的后果”,歌舞“今天是您的生日耶稣基督”,节目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多彩,观众点头称赞,现场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村民送来感谢信以表敬意,对团队无偿送来的别具风格的乡土情、圣诞礼表示感谢,并欢迎日后常来。基督的福音响彻山村,教会的真谛沐浴心田。该村村民龙会忠不但自己领洗入教,同时还介绍了多人归主。仅郭村现有领洗者38人,望教者120余人。新教友龙会忠兄弟因脑病不治去世,团队专人前去帮助料理丧事,给予免费油棺,免费音乐以及援助丧葬现金1000元和白面,食用油等必需品,并主持了圣教会追悼仪式。围观者说;“人家的教会就是好,互帮互助,爱心浓厚,咱也应加入到其中了。”
    演唱团走红了,福传新局面打开了,其中无不浸注着全体演员们的辛勤汗水,体现着他们跟随基督,热衷福传的执著精神,更依赖天主的圣召恩佑。我们坚信,“演唱团”的将来一定会硕果累累,当地教会的福传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本文标题:福传演唱团 真心促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