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洲:各国教会动员起来,响应教宗呼吁,为援助海地人民做出具体行动


2010-01-17 10:59: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从加拿大到智利,从巴西到哥伦比亚,整个美洲大陆为援助海地人民都动员起来。这是响应教宗本笃十六世周三的呼吁,在物质和关怀方面作出的具体行动。教宗的呼吁得到拉丁美洲22个主教团和美国及加拿大主教团的响应并且加以发挥。各国明爱会为筹募救济物资站在了第一线,已经在海地服务的明爱会正在为如此迫切需要的援助品的到达进行协调工作。智利主教们呼吁紧急行动,哥伦比亚主教们则提醒人们捐助用得上的实际物品。美国主教团在周末两天举行全国募捐活动,将募得的款项用来购买食物和帐篷以及援助重建计划。与海地在历史和地理上有密切关系的古巴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也展开关怀行动,奥尔特加枢机和罗德里格斯枢机各自邀请本国的基督信徒作出具体的友谊和分享行动。美洲几乎所有的国家、主教团的网站和教会报章从一开始就动员起来,组织自动自发的关怀行动,不但展开人道行动,也体现了教会的共融。海地首都米奥总主教和在拉美家喻户晓的圣婴善会创始人巴西阿恩斯女士的死亡令拉丁美洲人深受打击,他们视这两个人的遇难为海地痛苦的象征。墨西哥和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巴西的主教们和中美洲主教团协会也为海地的未来进行了反省,并以多种方式吁请国际社会能够把这项关怀转化为对海地至今未有的发展和成长予以持续支持。

 

本文标题:美洲:各国教会动员起来,响应教宗呼吁,为援助海地人民做出具体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