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省政协民宗委韩建国处长在艾滋病防治培训班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3-12-16 16:52:37

(韩建国处长)
2003年12月8日

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领导的委托,前来参加北方进德希望之光办公室举办的防治艾滋病活动。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因为防治艾滋病工作,既利于国家的稳定发展,又是对人类生存的重大贡献。
  今年12月1日,是第16个世界艾滋病日,其主题是:相互关爱,共享生命。这一天上午,温家宝总理胸佩象征着关爱艾滋病患者的红丝带,来到地坛医院,与3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毒的患者一一握手,并肩坐在一起攀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治疗、康复、家庭生活等情况。国家总理看望艾滋病病人这件事情,充分表达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不要歧视,要关心的理念。
  从目前看,尽管国际社会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但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并且继续呈上升趋势。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一个巨大威胁,它夺去的生命超过了战争、洪水和饥荒中死亡人数的总和。在科学技术发展尚不能帮助人类彻底战胜这一病魔的今天,对艾滋病病人的关爱显得尤其重要。关爱虽然不能治愈疾病,但对艾滋病病人献出关心与爱心,却有助于他们走出禁锢,恢复治疗与生活的信心。
  关爱艾滋病病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北方进德希望之光办公室举办的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充分体现了“相互关爱,共享生命”这一主题。同时,参加这一活动的大多是宗教界的朋友,有神父、有修女,这也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体现,大大弘扬了我省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优良传统。
  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专家、教授、医务工作者、宗教界人士,以及为举办这次活动辛勤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

本文标题:省政协民宗委韩建国处长在艾滋病防治培训班开幕式上的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