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挝:首所佛教大学奠基,天主教徒也期待有自己的学校


2010-01-28 09:51: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老挝将有第一所佛教大学。1月24日,位于万象城的新学校已经落下第一块基石。建这所大学的目的不仅使佛教僧侣和初认识佛教的人接受教育,也向经济困难的所有青年开放。“老挝佛教联谊会”副主席兼国家教育委员会主席萨利布斯强调,这所大学“将从事重要的社会性质工作。”他又说:“为使处于劣势或遭排斥的国民接受教育是政府教育政策的一部分。在新的大学中要培养随时准备为国家服务的青年。”天主教的消息来源指出,天主教的教育体系与做个好公民是相辅相成的,他们并考虑何时能在老挝开设一所天主教学校。在老挝的天主教徒有3万5千人,他们愿意同政府建立良好关系,以便能更好地从事社会、爱德及教育工作。“天主教一向的立场是很乐意能在教育园地为国家作出贡献。”

 

本文标题:老挝:首所佛教大学奠基,天主教徒也期待有自己的学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