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执着


2010-01-28 10:14:08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20日,3期(总第398期)

    执着,就是坚定不移的追求,是一个人的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拥有执着信仰的人才有自己的追求方向;拥有执着精神的人,才有自己的成功把握。
    其实信仰是大范围的,一个人有了一份自己的信仰后,他就有了目标,他就耐得住寂寞孤独,忍受得住别人的不屑乃至嘲笑,扛得住所有身体和心灵的伤害。他坚持不懈,他锲而不舍,他几十年如一日地为达到目标而忘我拼搏,努力奋斗,他能不成功吗?一定能!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成功人士都拥有执着信仰精神。王羲之怀着对书法的信仰,每天勤学苦练,终于成为受后人敬仰的“书圣”;季羡林怀着对中国文化的信仰,笔耕不辍,终于成为一代国学大师;华罗庚怀着对数学的信仰,不断地演算,终于成为了伟大的数学家;邓稼先怀着对科技的信仰,默默无闻很多年,终于成为了“两弹元勋”;牛顿是举世闻名的伟大科学家,同样是靠自己那种顽强的执着精神才第一个发现“万有引力”这个至今仍流光溢彩的力学定律。有信仰就有动力,有信仰就有生命的活力。正如刚刚离开我们的迈克尔杰克逊,看看他为演唱会的彩排吧,你能相信他是一个重病的人吗?你能相信他已经50岁了吗?怀着对音乐的信仰,他唱,他跳,他永不停止。这样的人怎不让人敬佩?这样的美丽即使在深邃的夜空中也同样光彩夺目。
    诚然,我们大多都是很普通的人,但不等于我们可以没有信仰。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它需要我们点燃信仰的烛光,让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我们当教友的人,从受洗开始就已经点燃了信仰的烛光。如何让这支真理烛光永不熄灭,越点越亮,直到永远呢?这就需要拥有一个坚定信念和永远不变的执着精神。万万不可忽冷忽热,掉以轻心。只有这样,才有希望达到成功的彼岸。
    真福多默·李斯斐1590年生于英国斯坦福,1615年晋升铎品后在本国传教。3月后被捕囚禁,关在一间脏污 黑暗的地牢里,四肢被缚在木柱上,既不能躺也不能坐,而他的精神却很愉快,并未有丝毫懊丧,后因司铎神职罪被判死刑。当年的7月1日,刑场上围观的人很多,有人先在绞架上挂了鲜艳的花环,在地上铺满了青翠的树枝。他在囚车上坦然地向人们致意,表示一生工作的唯一目标是拯救人灵,宣扬福音。
    圣博莱稣和圣玛缔酿,原是罗马皇帝监狱的狱卒。在圣伯多禄和圣保禄两位宗徒被囚禁时,接受了劝化并皈依圣教,用岩石中突然流出来的灵水受了洗。后被施以酷刑,强迫背教,可他们只有一句话:“愿吾主圣名永受赞扬。”坚守信道直至被斩致命。殉道后,由一位教友将他们殓葬。公元第4世纪,其墓上建起了大堂,公元第9世纪,其遗骸由教宗圣巴斯加一世迎往圣伯多禄大堂安葬。还有圣女日南斐法,圣女贝莱蒂,真福查瓦拉,圣理查德,圣依拉略,圣赖孟多……这许许多多的圣人都是凭着对自己信仰的执着精神,虽经历了不同的苦难磨练,但最终却都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可喜、可贺、可敬、可慕。
    如今,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圣教广扬,丰衣足食的舒适环境之中,我们是否也拥有这种执着理念呢?我们的所做所为又如何呢?我想,应该各自扪心自问一下比较合适吧。要想达到自己受洗时候的初衷,没有一个执着精神谈何容易啊?

本文标题:执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