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谢天主


2010-01-29 09:51:13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2010年1月20日,3期(总第398期)

    2009年11月10日,三晋大地上下起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早晨,我骑着车子匆匆忙忙送孩子去上学,刚走到大门口,忽然听到“咔嚓”一声,我感觉不对,连忙停下车回头看,原来是连接后车座的钢管断了,与此同时,孩子也顺着断裂的钢管摔到了地上。我焦急地问孩子“摔到哪没?疼不疼?”,孩子却笑嘻嘻地对我说:“妈妈,我没事,感谢天主!”见孩子安然无恙,我也就放心了,于是,放下车子,牵着孩子步行去上学。
    路上,我问孩子:莹莹,刚才你摔了一跤,为什么不喊疼,而是说“感谢天主”呢?孩子笑呵呵地告诉我:“妈妈,你想想,如果钢管再晚一些断裂,那我就会摔在马路上,马路上车又多、路又滑,多不安全呀,所以我要感谢天主,让我摔在大门口而没有摔在马路上;再说,我们每天学习紧张,上学放学都是坐车,没有时间锻炼,今天车子坏了,我正好可以走走路,锻炼锻炼身体呢,所以我要感谢天主。”我一边听着孩子的讲解一边不住地点头,并伸出大拇指夸奖她,真是天主的好孩子。
    是啊,因着信仰,当我们面临困难、遇到不顺的时候,总是能坦然接受、乐观面对;因着信仰,当我们面对逆境、坎坷、失意时,总是能安然自若、泰然处之;因着信仰,我们懂得了要时时感恩、事事感谢,处处赞美,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感谢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