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管风琴正式签约


2010-02-02 09:59:43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8日,西开总堂管风琴合同签字仪式在刚刚落成的天津教区“中法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天津西开总堂本堂神父张良与捷克R-K管风琴公司总经理斯瓦杜普鲁克·卢契卡共同签署了合同。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塞奇卡、商务参赞彼得·瓦夫拉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天主教会的中心,是天主教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市区内规模最大、信教群众最为集中的宗教活动场所,每天都有数百人在这里参与弥撒圣祭,每逢主日和教会节日人数会增至上万人。天津教区重大的圣事礼仪都会在西开教堂举行。近年来还经常接待国家元首来西开参观、参礼。因此在全市十余万信友的心目中无比的神圣。
    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西开堂的建设,要求教会下大力量建设好西开教堂,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对中国的宗教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借此促进对外开放和友好交流工作。在与捷克管风琴厂联系后,该企业愿意将西开教堂的管风琴作为在中国教堂首家安装的试点工程,并以最优惠的价格为西开总堂提供一台价值在800多万元的管风琴,以提升教堂功能。
    签约仪式上,张良神父代表堂区对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捷克大使对这项工作的关注以及管风琴公司真诚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说:“希望优质的管风琴能够提升教堂的功能,通过圣乐赞美光荣天主,并激励教友虔诚敬主。”
    “这次是继北京音乐厅、广州音乐厅的管风琴之后,第一次为中国国内教堂制造,希望能够成为美好的开始,愿意继续深入为中国教会服务。”卢契卡总经理表示。他还介绍了企业的简要情况(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管风琴就是该企业的产品),以及为西开总堂设计管风琴时融合了建筑特点,也赋予了它更多的时代特点。他表示,愿意奉献出最精美的管风琴,并对这架管风琴提供终身服务。
    签约后,管风琴的组件将陆续运抵天津,今年快组织安装调试,力争尽早完工使用。
    西开堂的教友们闻讯后欣喜万分,一位教友告诉本报:“这真的是一件大好事,我愿意为管风琴的建造安装和堂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堂区通过圣堂修缮组,计划在管风琴正式安装前,组织教友们义务为圣堂做一次彻底的清整。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管风琴正式签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