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宝鸡教友大学生黄船钉为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


2010-02-05 14:12:50 作者:曾尼阁/文 马芝玲/图 来源:信德网


参加追悼会的干部群众

    信德网讯 1月27日下午5时5分,宝鸡市金台区代家湾村附近,一5岁儿童不慎落入引渭渠中。附近驾校学员和居民积极营救,参与施救的教友黄船钉与另一位在宝鸡就业的33岁的陕西乾县籍个体工商户冯军政光荣牺牲。宝鸡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美德和舍己救人的精神风貌,授于他们“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陕西省民政厅还授予两位英雄革命烈士称号;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青联授予两位英雄“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生前就读于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三年级的黄船钉被辽宁省教育厅和学院分别追授为“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和“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

 
黄船钉                             冯军政

    年仅21岁的宝鸡市金台区教友黄船钉,圣名若望,是沈阳理工学院大三学生,虽系独生子,但勤俭朴素、勤奋好学,曾连续两年获奖学金,在第六届全国独立学院峰会期间,获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保持了一名教友的本色。


沈阳理工大师生掉念两位烈士

    宝鸡南关堂区为黄船钉若望举行了隆重的追思大礼弥撒。2月3日,在宝鸡市殡仪馆召开了追悼大会,参加追悼会的3000多名学生、干部、群众,为他们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卓越的道德情操所感动,默默为他们祈祷。教友黄船钉为爱做了牺牲,为基督做了见证。


陕西省、宝鸡市委领导为烈士默哀三分钟


母校师生向烈士遗体告别


追悼会现场

新闻链接:

    沈阳大学生黄船钉 救落水儿童后身亡

    辽宁省教育厅追授黄船钉"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称号

    沈阳理工大学师生追忆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大三学生黄船钉

    三千乡亲送别救人大学生 母校一条路将成“船钉路

 

本文标题:陕西:宝鸡教友大学生黄船钉为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