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王平安教友入选2009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


2010-02-07 10:07:16 作者:王中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由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主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中,王平安教友从全国众多感人代表中脱颖而出,成为2009年度“感动中国”组委会正式确认的候选人,为教会赢得声誉。


王平安向媒体介绍养老院

    2009年度“感动中国”组委会推荐王平安“感动中国”的理由是:一个农民,23年如一日,坚持收养照顾无家可归的伤残孤寡老人,让上百名老人找到温暖归宿,并先后为63位老人养老送终。在王平安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和扶助弱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日益走向老龄化社会过程中,他的事迹对于建设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


王平安和他收养的老人谈心

    王平安教友,男,71岁,河北省河间市卧佛堂乡小店村人。借着一次重病他认识到圣经中的一句话:纵然赚得全世界,倘若丧失灵魂,为你有什么好处。因着耶稣一句“你们对我最小兄弟做,就是对我做”的圣训,王平安教友开始了艰难的慈善之路。1986年王平安收养了第一个露宿麦场的傻子,给他起名“八傻”,以后陆续收养了无儿无女身患重病的本村人崔肥,双目失明的任丘人苑小法,病倒街头的流浪汉天津人赵永贞……1999年王平安家的小院已成不下日益增多的孤残人员,2000年王平安教友东挪西借凑钱盖起一座有50多间房的新大院,收留的流浪乞讨、孤残人员越来越多,总计达100多人。2007年王平安教友应北京修女邀请到罗马朝圣,拜见了教宗。2009年4月收留外地流浪智障女子杨丽,并为其做截肢手术,受到燕赵都市报、天津日报关注,2009年7月经中央电视台报道,王平安的事迹才逐渐被人们熟知。

 


王平安在街头收养病重流浪汉

    王平安教友无偿收养老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一位化名“人在旅途”的网友留言:没有爱的世界,我不敢想象是什么样子,我从王平安老人身上看到人性的高贵和尊严,激励我永远走在戒恶扬善的道路上。一位北京网友留言:含泪看完,感动不已。亚圣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也要参加到这善良有爱的队伍中来。一位佛教徒留言:冷眼向洋看世界,热风吹雨撒江天。人间菩萨来示现,再造一个新河间。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菩萨,做善事的人有福了,向这位慈悲的老人致敬!……


王平安在术后守候流浪女

    另据悉,CCTV2009“感动中国”组委会,将通过央视官方网站公布29位候选人事迹,通过网上投票、组委会投票方式,最终确定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将在近期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本文标题:河北:王平安教友入选2009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