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兴平坡头会为新建圣母无原罪大堂举行架梁庆典


2010-02-08 14:36:33 作者:张公显 宗瑛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4日,陕西省兴平市坡头堂区为新建的圣母无原罪大堂圣堂举行了隆重的架梁庆典。
    中午11点,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从圣堂出发,最前面由礼炮车开道,紧接着是两家锣鼓队和几十面彩旗,随后是八家西洋铜管乐队和一家老年民乐队,再后面是11位修女、6位神父及2000多名教友。游行期间乐声四起、锣鼓炮声震耳欲聋、经声歌声此起彼伏连续不断,使观礼的教外朋友也受到了强烈震撼。

    游行队伍穿越村子两条大街,然后返回新建圣堂,在临时搭建的祭台前举行庆典大礼弥撒。
    大礼弥撒于11点半开始,有6位神父共祭。宗光远神父强调了恭敬天主建设圣殿的重要意义。本堂靳海波神父介绍了新堂的建设情况,他说:“新堂从设想、设计、筹划、筹款、奠基、备料到开工兴建,众教友殚精竭虑,夜以继日,奔波劳碌,倾付了无尽的心血和汗水,才有了今天这座雄伟壮观称心如意的新圣堂。”

    弥撒结束后,本堂会长对为本会建堂进行祈祷、捐款、参与建设和所有关心工程进展的兄弟姊妹们表示了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

    坡头村原来早有圣堂,文革期间被拆毁,后于1985年重建,由于当时条件所限,质量、容量都不理想,加之经历20多年风雨剥蚀,已无法适应现在需要,因此教友和本堂靳海波神父反复商讨,并于去年10月份开始重建长40米、宽15米、高9米的新堂。由于大家齐心协力不懈努力,眼下已完成圣堂主体,下一步再作堂前钟楼和后续工程。

 

本文标题:陕西:兴平坡头会为新建圣母无原罪大堂举行架梁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