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母亲


2003-12-20 09:01:07 作者:田右笃 来源:信德报(第203期)

    每当听到别人谈起自己的母亲,不由得也想起我的母亲。想起母亲,禁不住眼在湿润,心在下沉;泪在细流,心在滴血;我为母亲难受,为母亲悲伤,更为我的母亲自豪!
    此刻,感觉得到母亲正在别人家的地里干着沉重的农活。母亲就是这样以微薄的收入支付着家中的油盐酱醋、支付着我们兄妹三人的学费、支付着……我简直不敢再想去了。
    十二年前,父亲撇下我们兄妹三人和母亲还有近八旬的奶奶撒手归去。当时母亲年仅三十岁左右,但她没有其他的想法,勇敢地挑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年幼的我并不知道父亲的离去,将给我们家、我自己带来什么,更不知道这将意味着什么。当岁月从我身边慢慢流逝时,我才渐渐得知,我是一个没有了父亲的孩子,与别的孩子将不再相同,“爸爸”这两个字将从我的脑海里消失,永远地消失!
    从那以后,母亲为了全家的生计起早摸黑,饮风沐雨,家里、地里的活,全得由她一人来做。母亲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没有任何的怨言。很快地,无情的岁月染白了母亲的黑发,深深地皱纹过早地爬上母亲的额头,沉重的负担压弯了母亲的腰……
    家中的情况尽管如此的让人悲伤,但母亲对天主的信赖之心没有一点儿减弱,依然保持着往日的热心。每天早晨总是早早起来去堂里和修女一块儿默想、祈祷,一天三分玫瑰经,一分也不少,即使因着一天的劳累身体疲惫不堪,也都要坚持念完。教外人不理解的对母亲说:“既然你信的神是真的,你那么恭敬他,他为什么不给你幸福,还让你受这么多苦?”母亲没有什么可辩驳的话,只是笑笑,她没有因别人的不理解而对自己的信仰有半点的动摇。母亲常说:“我只所以能支撑得住,全因了我对天主的信仰,全因了天主的仁慈眷顾。”正是母亲的这种赖主爱主之心感动、激励着我在爱主敬主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蓦然回首,整整十二年过去了,我不敢想象母亲是如何度过了这十二个春秋。如今,我已长大,可是还不能为母亲做点什么,只能祈求仁慈的天主,多多降福母亲,赐给她力量和平安,我相信天主一定会倍加眷念母亲的。
    母亲是有福的,因为她顺听了天主的旨意,勇敢地背起了天主所赏赐的十字架。母亲说:“肉身受点苦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灵魂要在天主那里。”是的,与主同行,一切的苦都变成了甘饴的、甜美的。”
    为此,我为我的母亲高兴,为我的母亲自豪!

本文标题:我的母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