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王宠林主教殡葬礼在边村举行


2010-02-10 10:09:07 作者:方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方济)2月8日上午,王宠林主教的追悼会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边村隆重举行。来自省内石家庄、邯郸、沧州、衡水、唐山、保定六教区和上海、湖南常德、河南驻马店等教区以及邢台教区三个教会团体的90多位神父、190位修女、200位修生和近2万教友参礼。有关部门领导列席追悼会。
    追悼会上,高宝金等神父修女回顾了王主教为牧灵福传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高神父特别指出:“在艰苦的岁月里,为了福音的广传,王主教有时饿着肚子骑自行车200华里给教友分送基督的恩宠,晋牧后又致力于男女圣召的培育,积极推动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王主教一生艰苦朴素,虽高龄90,却从不麻烦他人,打水、洗衣等都是自理,稍有时间就去给黎明之家的孤儿喂饭,并陪孩子们开心地玩耍……主教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了信仰,他对基督的热情化为对人灵得救的急切关心,是‘我来不是受人服侍,而是服侍他人’的最佳践行者。主教是真正的善牧,愿我们师法他的传教热忱,在福传上再创佳绩。”

    下午,随着长龙般的送行队伍,主教的遗体途经他的故乡宁晋县岳家庄稍作停留,让主教再看一眼生他养他的故土,之后安葬于宁晋县朱家庄的神职墓地。

 

本文标题:河北:王宠林主教殡葬礼在边村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