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黎:举办题为“圣经为人类文化产业”的圣经展览


2010-02-12 11:23: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经为人类文化产业”,这是目前在巴黎举行有关圣经的展览采用的标题。这个有关圣经的展览从2月8日起到12日在巴黎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总部进行。法国文化部部长和为数众多的政治、文化、宗教届人士出席了8日下午的揭幕礼。

    为了配合这次有关圣经的展览,法国圣经协会特别进行了一项法国阅读圣经人数的抽样调查,调查的对象为1,017人。根据这个调查,法国阅读圣经的人数比2001年减少了5%。目前,只有37%的法国人家中拥有圣经,仅3%的人每天阅读圣经。读圣经的人中,以天主教徒占多数,每两名天主教徒中便有1名每星期阅读一次。66%的法国人认为圣经是文化的根据。

    在这次有关圣经的展览期间,也要进行一系列的圆桌会议。展览最后一天幷有音乐家、演员、歌唱家轮流演奏音乐、演唱歌曲、朗诵圣经中的章节。

 

本文标题:巴黎:举办题为“圣经为人类文化产业”的圣经展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