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全球四成医疗机构为天主教会开办


2010-02-20 10:46:50 来源:天亚社

    宗座医疗牧灵委员会在庆祝25周年之际宣称,天主教会管理全球26%的医护设施。
    据新闻稿说,教会有117000座医护设施,包括医院、诊所、孤儿院,以及18000千间药房和512所麻疯病院。
    新闻稿引述委员会主席齐格蒙特·齐莫斯基(Zygmunt Zimowski)总主教说,委员会2月9至11日的庆祝活动最后一天,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当天也是露德圣母瞻礼和第十八届世界病患日。
    弥撒后,齐莫斯基总主教偕同罗马市长、病人和多位义工,抬着圣伯尔纳德的圣髑和露德圣母像参加圣体游行,从圣天使堡到圣伯多禄广场,全程半英里。在圣伯多禄广场,教宗从寓所窗户给予他们降福。
    本着同样精神,委员会于2月10日在保禄六世大厅举行音乐会,由克劳迪娅·科尔(Claudia Koll)担任主持人,德国魏乐富(Rolf-Peter Wille)和台湾籍妻子叶绿娜(Lina Yeh)两位钢琴家表演。
    同日亦在主教会议新会堂举行国际研讨会,探讨教宗保禄二世的两份文件:《论得救恩的痛苦》(Salvifici Doloris)牧函及《Dolentium Hominum》自动诏书。教宗保禄二世以此诏书设立宗座医疗牧灵委员会。
    这次庆典活动的主题为“教会以爱服务受苦者”,由教宗本笃从今年的世界病患日文告中选出。来自全球35个国家共500多人参加庆典。

本文标题:梵蒂冈:全球四成医疗机构为天主教会开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